English

新型存储设备问世

2000-11-22 来源:光明日报 刘文 我有话说

1980年,IBM推出第一个1G容量的磁盘驱动器——IBM3380,其大小和一个电冰箱的体积相当,重量达550磅,售价4万美元。而今年早些时候由IBM推出的1G容量的磁盘驱动器却只有一个火柴盒大小,售价还不到500美元,它能存储1000张数字照片,1000部200页的小说或者18个小时的数字音乐。

这种微型化设备为手持电子设备如数字相机、个人数字助理、便携式Internet音乐播放器及摄像机等提供了经济适用且高容量的存储技术。这一存储技术还可用在未来的应用设备上,如可穿戴的计算机、电子图书、全球定位系统(GPS)接收器以及电子钱包等。

因在数据存储技术领域的成就,IBM最近获得美国技术创新国家最高荣誉奖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